我不平凡、我很重要作文
我是渺小的,如水滴;我是伟大的,能穿透坚硬的石头。
我是卑微的,如小草;我是高贵的,能侵透生命的意。
我是沉默的,如石子;我是重要的,能撑起通天的长路。我是平凡的,但我又不平凡。
以前,我总是认为自己很平凡。我长得不漂亮,我的成绩不是很好,我没有什么特长,什么琴、棋、书、画,我更是“十窍通了九窍——一窍不通”……不仅我平凡,连我的父母、家庭也一样平凡,让我总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如别人。“‘有其父(母),必有其子(女)’自己的父母都是平凡的人,怎么可能生出不平凡的女儿呢?”我一直都这样认为,也是这个想法让我沉沦在自卑当中。
然而,是父亲的一席话点醒了我,让我告别了自卑的日子。记得父亲曾经是这样说的:“……每个人一生下来时都是平凡的,只有最平凡最辛勤的付出,才能成就不平凡的人生。但是并非只有要向那些伟人、名人一样成功出名才叫“不平凡”,只要你做自己快乐的事,为人民服务,为社会做贡献的事,尽管是细微的小事,你也是不平凡的……”。
自从我听了父亲这番语重心长的话后,我变了,我不再是从前那个自卑的女孩,我开朗起来了。我敢于去和那些曾被我认为是“不平凡的人”交谈,我敢于大胆地发表自己的议论,我敢于……我跨出了自卑门栏的第一步,同时我也第一次感到自己的不平凡,因为我已经战胜了自卑。
在往后的日子里,我不再是从前那个孤单的女孩,由于我的热情、活泼、有上进心,乐于助人,让大家都接受了我。在交谈中,又让他们知道了我的阅读广阔、课外知识广、视野广阔。有时他们还称赞道:“士别三日,即更刮目相待”。我看到这些连我自己都吃惊的变化,让我又一次感到不平凡。
有时我站在镜前细细端详自己,虽然我仍然是那个相貌平平、成绩不出众的女孩。但是我拥有别人没有的优点,我对班级,对社会也是有用的,这部就是我的不平凡吗?记得《简爱》的一句话:“我贫穷、低微、不美丽,但当我们的灵魂走进坟墓时,我们都一样的。”是啊,放飞心情,扬起自信的风帆,我们就会感到自己的不平凡。
不需自谦,对着不完美的自己,我明白了:“平凡的人生不一定平凡,快乐的人生不一定快乐。只有最平凡最辛勤的付出,最终才会得到快乐的果实,感受到:我,不平凡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