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问我:成功、快乐的秘密是什么?是什么?我在脑海中思索着……我笑而不语。还是让我先说说闪现在我脑海中的几个精彩片断,然后再予以解答。
片断一:“嗯,不错,就这样!”我梳了梳额前的刘海,对着镜子对自己说。“好了。出发!”一路上,阳光明媚,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。我的车技是那样的娴熟,左一个拐弯,右一个拐弯。看到前面的姐姐,紧握车把,不敢快行,我猛踏几下,很快和她并排了,按了几下车铃,搞得旁边的她一脸的窘迫。对于自己的骑车技术,我从来没怀疑过。刚学车那会,不到半天,我就不再让爸爸扶了,一周时间,就上下自如了。我家离学校远,自从上了初中,我一直自个儿骑车上学,再没让父母接送过。
片断二:“妈,过来,这次我的语文答得特棒!你得给我奖励。”“这么自信,万一……”老妈话没说完,我就掐住了:“有什么万一,还一万呢,自信是我的本钱,本姑娘的自信不轻易说出口,再说了,我都跟老师做过交流了,不信,咱们就骑驴看账本――走着瞧!”“瞧你乐得屁颠屁颠的,等卷子发下来,让你的屁股开花。”“不,是让您的脸开花,您一笑,不就给奖励了嘛?”“哎,这孩子,一天到晚……”“妈,我回屋复习功课了,您跟空气聊吧!”
片断三:“xxx,这次的演讲的难度挺大的,要将这个故事背下来,并且还要加表情动作,下周一比赛,这已经周三了,要不……”“老师,没关系,我相信自己。我有这个能力,我肯定会做得好,您放心吧!”“好,有你这份自信就够了,老师对你很有信心。好好努力!一路自信到底。”“是,老师。”我向老师扮了个鬼脸,跑出了办公室。
片断四:“xx,我跟你大姑出去办点事儿,你能照顾乐乐吗?”“能,能,我咋不能,你们放心去好了。”妈妈刚准备出去,又进来了,“我还是不放心,xx,要不,把乐乐领到他姥爷家,咱们再去。”妈妈正跟大姑商量着。这时,我着急了:“不行,不行,已经交给我的任务,我蛮有把握,你们怎么就不相信我呢?”妈妈赶忙说:“好,好,就让你带。能保证完成任务?”“放心吧,长官。”我笑嘻嘻地说。“这孩子,天生就是自信派的。”大姑说。
有一截树枝,所以它最终飞越过了太平洋。我生就是自信派的人,我有自信,我怕啥?我的“树枝”是自信。
我想,我现在能回答她的问题了:快乐、成功的秘密是自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