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自信,便没有快乐,一个获得自信的人,首先是因为他自信。
——题记
孔子,因为自信,创办了儒家学派,将平生所用,所学传授给他人,他收获了快乐;武则天,因为自信,成为中国唯一一位女皇帝将国家治理得井井有条,让百姓安居乐业,她收获了快乐;诸葛亮,因为自信,使用空城计,不费一兵一卒取得胜利,他获得了快乐。
自信是成功的第一要诀
“丑小鸭”程报金,只有中专学历,他在工作中萌发了把数学模型用于企业管理的念头,他一直确信这项研究的光辉前景,尽管周遭的人对他冷嘲热讽说他是丑小鸭,但自信一直支撑着他,必胜的信心是他成功的动力,最终他取得了成功,在自信中取得了快乐。
天生我材必有用
华罗庚,小时候的他,因为数学不好被人叫做"废物"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数学,反而燃起了战胜数学的斗志,运用“以勤补拙”的方法,成为中国著名的数学家。从“废物”到著名数学家,是自信让他产生无穷无尽的力量,在自信中得到了快乐。
自信是冷静的自我评价而非妄自尊大
爱因斯坦的“相对论”发表后,有人曾炮制了一本《百人驳相对论》网罗了一批所谓名流,对这一理论进行声势浩大挞伐,可是爱因斯坦自信自己的理论必然胜利,对挞伐不屑一顾,他坚定了必胜的信念坚持研究终于使“相对论”成为二十世纪的伟大理论,为世人瞩目。他在自信中得到了快乐。
波宾斯卡说过:“我们应该有信心,必须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,而且要不惜任何代价把这种能力发挥出来。”将困难化为海浪,将自信化为冲浪板,踏着冲浪板,站在海浪的顶峰,将它踩在脚底;将困难化为怪兽,将自信化为宝剑,用宝剑杀死怪兽取得胜利。
向快乐的深处探寻,发现一个耀眼的宝石,走近一看,宝石的上面镌刻着两个大字——“自信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