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xx同学是xx县书香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,今年xx岁。一年级至今,一直担任班里的中队长,五年级至今一直担任大队委干部,班长,是老师的好帮手,同学的好伙伴。
文xx诚实稳重,诚实谦逊,勤奋好学,聪明乐观,懂事孝顺,勤俭节约,乐于助人,积极参加劳动和学校的活动,有责任心,有爱心,有毅力,有担当,是品学兼优的一名好学生。
在学习上,文礼琪严格要求自己,做题认真仔细,勤于思考,能够认真预习,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,做的作业一直都很好,每次的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。从一年级至今,他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,每年都被学校评为学习小标兵,他是父母老师的骄傲。
学习之余他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,也取得了很多优秀成绩。成绩如下:20xx年“中国梦,我的梦”,佳木斯第二届青少年《红领巾》现场作文荣获特等奖;20xx年9月,追寻红色记忆,“放飞中国梦迎国庆”演讲比赛荣获特等奖;20xx年4月在学校开展的“心有榜样,放飞梦想”,学雷锋活动中表现突出,被评为学雷锋榜样少年的光荣称号;20xx年3月少先队活动中表现出色,被评为“小红星,文艺先锋”;20xx年3月被评为雏鹰军团团长的荣耀称号,20xx年8月文礼琪的作品《宽容》在第十三届“全国小学生写作大赛”活动中荣获优秀奖。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他,爱阅读;已经读过许多课外读物了,增长了许多课外知识,如《狼王梦》、《我的狼妈妈》、《我的红狐狸妹妹》、《三国演义》、《西游记》、《青铜葵花》、《草房子》、《森林报》、《孙子兵法》、《白眉大侠》、《水浒传》、《十万个为什么》、《男生贾里全传》等,代表学校参加过两回阅读风采大赛。
在生活中,文xx父母从小就教育他要懂礼貌,所以他从小就很有礼貌,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,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,邻居和老师都夸他有礼貌。他为人稳重谦逊,即便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,他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,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,时刻勉励自己,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,做个谦虚的好孩子。
他为人诚实,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。他知道无论自己做什么事情,做之前要先想好后果,就算犯了错,也要敢于承担。做错事情不要紧,如果说谎为自己开脱,那么这个说谎的严重性要比做错事情的严重性厉害一百倍。所以一直以来他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孩子。
在学校,他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,替老师分忧解难,帮老师收发作业、书本,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、卫生。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升旗仪式、朗诵、课本剧等活动,并多次担当活动主持。在这些活动中还取得了许多好成绩。
在这些年家校的共同教育下,他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并能坚持安排好值日工作,督促同学打扫任务,做事有条不紊,有始有终的好少年。
他是老师的好助手,同学们的好朋友。同学们只要有困难,就会想到他。他会竭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。同学有不会的题会问他,他会耐心地教他们,直到他们会了为止。同学没有带书本,会问他借,他也会帮助他。同学没有记下作业,他也会耐心地告诉他。路上遇到低年级的同学回家,会陪他一起过马路,送他回家……他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。
在家里,文礼琪也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。他勤俭节约,不乱花钱,他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。他善良有孝心,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,可以端茶倒水,拖地擦玻璃,洗自己的衣服,简单做一些饭菜,帮长辈提重物,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,总会关切地说:“妈妈,快休息会儿,我给你揉揉,我帮您干。”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。姥姥要给他买东西,他总是说:“谢谢,不用了,我有呢!”不乱花长辈的钱。他会设身处地的理解父母,从小至今没有给父母添过乱。他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,是父母的骄傲,父母因他而自豪。
文xx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,可以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,为国家做贡献,为祖国争光!